疫情重創歐洲足壇!梅西日薪340萬願帶頭減薪

歐洲淪為武漢肺炎重災區,導致五大足球聯賽停擺,外電報導指出,目前歐洲足壇已經虧損40億歐元,六個月內可能有半數球隊面臨破產。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傳出要全面砍薪,日薪340萬台幣的梅西(Messi)已經表明願帶頭減薪。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歐洲足壇 梅西日薪340萬台幣 願減薪共體時艱

沒球踢只能在家踢衛生紙,Messi響應最近正夯的踢衛生紙挑戰,歐洲足壇因為武漢肺炎肆虐而停擺,讓各大俱樂部損失慘重,獅王效力的西甲豪門巴塞隆納也不例外。

西甲預計五月才可能重啟賽事,巴薩面臨重大虧損,報導指出,這支豪門球隊準備要讓選手減薪,包含主將Messi在內的四位隊長都能理解球隊作法,願意共體時艱,接下來雙方將協商減薪幅度。Messi一天日薪折合台幣高達340萬,若他能帶頭減薪,能讓佔球隊營運經費53%的球員薪水支出,暫時喘一口氣。

Messi雖然不能在球場上施展他的才華,但在場下仍不忘社會責任,和發揮自己的影響力,除了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甚至PO文教導民眾怎麼得到免費的N95口罩。

停賽期間Messi保持自主訓練,兩歲的小兒子Mori成了最佳陪練員,大小獅王維持狀態,等待重新開賽的那一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壇天王費德勒拍片 呼籲不出門保護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