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奧斯卡「勞倫斯獎」首見!梅西、漢米爾頓並列最佳男運動員

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體育獎」今天在德國舉行,最佳男運動員由6屆F1世界冠軍漢米爾頓(Lewis Hamliton),以及六屆世界足球先生梅西(Leonel Messi)並列獲獎,這也是勞倫斯獎舉辦20年來,首度出現兩人獲獎的特例。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歐洲足壇!梅西日薪340萬願帶頭減薪

適逢20周年,號稱體壇奧斯卡的勞倫斯體育獎也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最佳男運動員居然兩人並列獲獎。

F1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指出,「這是不可思議的榮耀,能夠看著這麼多啟發過、鼓舞過我的最佳運動員,今晚能身在其中,跟如此多的運動新星和傳奇們坐在一塊,我看過太多你們的表現,而且深深被你們所啟發著。」

巴塞隆納足球隊中場梅西也說,「我很感謝學院給我這份殊榮,這真的是個非常重要且特別的獎。」

6屆F1世界冠軍和6屆FIFA年度世界足球先生,Lewis Hamilton和Lionel Messi同享六六大順的喜悅,至於最佳女子運動員,Simone Biles當之無愧。

美國體操女子選手拜爾斯表示,「是的這代表著這世界是如何看待我,這是我第三座的勞倫斯獎,我真心感謝也恭喜所有其他的入圍者。」

去年在體操世錦賽再度囊括5面金牌,Simone Biles史無前例的25面世錦賽金牌,讓他四年內三度勞倫斯獎的殊榮,至於終身成就獎得主,才41歲會不會太年輕了點?

前NBA球星諾威斯基說,「我仍然在度過退休這個階段,我仍然很想念球賽,而我相信這一切一定會變好的,不過我真的很幸運,能有這麼多人一路支持我。」

沒辦法,NBA生涯破3萬1000分、萬顆籃板、3000次助攻和超過1000顆3分球,Nowitzki在現下歐洲要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也因此41歲就早早獲得終身成就獎。

而籃壇焦點除了德佬,頒獎典禮上所有人也對先前因直昇機事故罹難的Kobe,獻上了全球體壇的哀悼之意。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 梅西年賺40億登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