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奪金球獎!梅西超越C羅成史上第一人

一年一度國際足球界的盛事金球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西班牙巴塞隆納隊的小獅王梅西(Lionel Messi)奪下生涯第六座的金球獎,超越C羅的5座,成為史上第一。

更多新聞: 體壇奧斯卡「勞倫斯獎」首見!梅西、漢米爾頓並列最佳男運動員

頂著大光頭魔獸Drogba宣布小獅王梅西拿下史無前例,生涯第六座的金球獎,再度超越生涯世仇C羅,獨居世界第一。

梅西表示:「十年前我首次在巴黎拿下金球獎,當時我二十二歲,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都難以置信,現在十年過去了,我和我的太太跟三個孩子,一同在這拿下,這個感覺完全不同的第六座金球獎。」

開心站在六座的金球獎獎座前,Messi自2009年二十二歲首次拿下金球獎來,十年來進帳半打的六金球獎,等於平均每兩年就拿一座,小獅王在2019年總共製造63球進球,在五大聯賽中排名首位,本季(19/20賽季)代表巴薩出賽1112分鐘,已貢獻11球與8次助攻,拿下獎盃實至名歸。

梅西表示:「我自知自己現在幾歲了,而可以享受這個時刻是因為退休已經慢慢接近,還能拿獎是真的非常困難的。」

那怕生涯已經寫下無數足壇紀錄,但今年已經33歲的Messi還不想退休,要繼續在綠茵草寫下一次又一次的獅王傳奇。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退休後規劃 C羅有意挑戰大螢幕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