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超越C羅!第6度奪世界足球先生

國際足總今天在義大利米蘭舉辦頒獎典禮,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擊敗C羅等強敵,生涯第六度獲得FIFA最佳男子球員,等同於世界足球先生的最高榮譽;另外FIFA最佳女子球員,則頒給了世界盃四連霸的美國隊長拉皮諾(Rapinoe)。

更多新聞: 足球/C羅神頭槌破門 滯空時間追平喬丹紀錄

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2019年FIFA頒獎典禮,最佳男子球員頒給阿根廷球星Messi,這是他生涯第六度成為世界足球先生。

Messi

FIFA世界足球先生曾經跟歐洲的金球獎合併,在2016年開始雙方結束合作關係。這個獎項最近11年,除了去年頒給克羅埃西亞選手魔笛之外,另外10次剛好是Messi跟C羅各拿一半。而今年Messi再度得獎,也使得他超越C羅,六度獲得世界足球先生,成為史上最多。

世界足球小姐,2019年FIFA最佳女子球員,由美國隊長Rapinoe取得。她一頭紫色頭髮,搭配大尺度又不失優雅的禮服,成為全場焦點。

Rapinoe

Rapinoe發言時提到,「如果有人對抗反同性戀者,如果有人出來抗爭薪資平等,以及女性運動員的資源不足,甚至是只為女性發聲,這些能量都是我的動力。」

過去不斷為女性,甚至是LGBTQ,也就是不同性向的運動員極力爭取權益。Rapinoe在頒獎典禮依舊保持自己的信念,而她幫助美國隊,達成女子世界盃四連霸,獲得世界足球小姐實至名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阿根廷羅薩里奧推朝聖行程 跟著景點認識兒時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