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雪中送炭!協助衣索比亞學生122萬醫療費

愛心無國界!就讀國立中興大學一名衣索比亞籍交換生,這個月初因為下肢靜脈血栓危及生命,經過中國醫藥大學緊急手術治療後重獲新生,但沒有健保的外籍生無力支付上百萬的醫療費用,消息透過臺中市社會局發出後,台灣國際同濟會立刻號召募得51萬善款,解決衣國外籍生的燃眉之急。

更多新聞: 紅色警戒!疫情影響民眾捐款 公督盟面臨斷炊危機

一句英文,再一句衣索比亞的家鄕話,都是要對台灣訴說無盡的感謝,因為這名來自非洲的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交換學生瑪利,才剛戰勝死神重獲新生。

床上的瑪利一臉病容,這個月4日原本要治療子宮肌瘤的她,因為左腿疼痛照X光赫然發現竟然是靜脈血栓。而且病灶惡化快速,血栓已經流到肺部下方,萬一併發肺栓塞將危及生命。醫院緊急開刀手術成功,但瑪利沒有健保,醫療費用高達122萬,本來連賣掉家鄉房子都籌不出來的鉅款,消息一傳出,才短短一星期就募得51萬善款,立刻救急。

瑪利跟丈夫都是衣索比亞政府動物部門的研究員,飄洋過海來台進修,不只感受到台灣人的愛,也盛讚台灣在武漢肺炎的防疫安全。

台灣愛心無國界,最美麗的風景是滿滿的善心,讓外籍交換生點滴在心頭。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周子瑜捐款南韓遭批「台獨」...真相曝光中國網友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