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全境封鎖三周」!首相強森:前方的路很難走

英國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來到6600多人,其中已有300多人死亡。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繼續蔓延,首相強森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4點半發表演說,再度警告可能很多人會失去性命,同時還宣布當地23日晚上開始,進行長達3周的全國禁足令,除了上班採買民生必需品外,所有人不准外出,非必要商店和機構都要暫時關閉。

更多新聞: 佛系防疫大漏洞!英國首相強森自爆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英國當局早就呼籲民眾得社交疏離,不過23日早晨,倫敦的地鐵還是擠得水洩不通,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戴口罩。眼看柔性勸導無效,首相強森終於硬起來了。

當天晚間,強森透過全國電視演說宣布,英國開始進入為期3周的全境封鎖,「今天晚上開始,我必須對英國人下達簡單的指令,你必須待在家。為確保民眾遵守政府的指示,我們將立即關閉所有出售非必需品的商店,包括服裝和電子產品商店,以及其他場所包括圖書館,遊樂場,和室外體育館以及宗教場所。」

強森下令除喪禮外,其他儀式必須停擺。同時他也宣布要禁止兩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民眾出門只能去上班、採買、跟就醫等必要場所。

而且每人每天只能在戶外獨自運動一次,不聽話的可能就會吃上罰單。強森表示,「我們將在3週後檢視這項措施,如果有效就會放鬆標準。」

強森形容武肺疫情是英國數十年來面臨的最大威脅,如果現有的傳播速度持續下去,當地醫療體系將HOLD不下去,「前方的路很難走,而且確實仍會有很多人不幸的失去性命。」

武漢肺炎2月底在歐洲大爆發,脫歐後的英國還是脫不了病毒,確診跟死亡人數一路攀升,當局一開始主打佛系防疫,雖未明講,但就是要放任民眾染病,繼而取得群體免疫。

不過眼看佛系還是敵不過病毒威力,境內的餐廳、酒吧、咖啡店等,已在日前停止內用,只提供外賣服務,學校也暫停上課。

與2月底相比,倫敦各大街頭可說幾乎空無一人,連每天有50萬人造訪的牛津街,這下子很顯得很清悠。如今強森防疫再度升級、下令全境封鎖,英國能不能挺過這波疫情,還有待揭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三選手赴摩洛哥移地訓練 遇祖國封鎖有家歸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