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悠久木造車站 「JR原宿站」將換新家

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木造車站JR原宿站,因為大正時期的獨特外觀成為旅客造訪的景點之一。但它的站體建築太過老舊不符合消防法規,因此即將在東京奧運之後拆除。日前它隔壁的新車站啟用,載運旅客長達96年的老車站也正式吹起熄燈號。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高運量挑戰 車站增設熱顯像儀

八角形尖塔、古色古香的樓房,日本最古老的木造車站JR原宿站,正式在21日凌晨拉下閘門,吹起熄燈號。站員在門口一字排開深深鞠躬。許多國內外民眾也專程前來見證這一刻。

隔壁接棒的全新車站大樓在同天清晨啟用,全鋼骨打造的兩層樓建築佔地面積足足是原本車站的4倍,採用明亮的玻璃隔間並新增一個西出口。以全新面貌繼續為旅客服務。

舊的原宿站建於1924年的大正時期,採用當時最為典型的歐式風格,為了方便皇室成員參拜附近的明治神宮,還設有皇族專用的月台。長達96年來,它和日本民眾一同見證二戰以及第一次東京奧運。1960年代開始,更成為日本年輕人流行文化的發源地。

走過漫長的一世紀,原宿站卻因為站體老舊防火設備不足,最終決定在東京奧運之後拆除。並在原址的8公尺外以現代工法盡可能原樣重建。交通重任由新的車站接棒,將繼續陪伴日本人迎接新的時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危險的200公尺!台中車站動線不明、人車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