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酒駕遇員警攔查 竟狂催油門騎車逃逸

酒駕心虛拒檢還拖行員警!台北市萬華區一名黃姓男子,酒駕被員警攔查,正當警方呼叫支援酒測器時,黃姓男子突然猛催油門,加速要逃,員警反應快,立刻抓住後座置物架,卻被拖行好幾公尺,直到男子撞到經過的機車,重心不穩摔車,才乖乖就範。

更多新聞: 機車騎士酒駕自撞路樹 單車騎士見狀熱心救人

員警值勤看到騎士形跡可疑,將人攔下,沒想到對方卻加速想逃。

員警反應快,一個箭步,雙手抓住機車置物架,想要讓車停下來,但機車速度太快,反而被拖著跑,最後機車重心不穩倒在地上,畫面天旋地轉,相當危急。透過監視器來看,員警雙手緊抓機車,被逆向拖行在馬路上,宛如在玩「陸上衝浪」。

22日早上10點多,黃姓騎士因為逆向騎在人行道,又歪歪扭扭被攔查,員警一靠近聞到濃濃酒臭味,立刻呼叫支援要酒測,沒想到騎士趁隙猛催油門,員警奮勇阻止被慘拖在地,最後騎士擦撞經過的無辜機車,摔車倒地,才乖乖就範。

笑容靦腆、帶點稚氣,英勇的王姓員警105年特考班畢業,從警資歷3年多,這回不顧危險抓酒駕,不只左腳踝扭傷、褲子也被磨破。而被逮的黃姓騎士,酒測值0.59毫克,因為前一晚在朋友家喝多了,才會宿醉騎車還傷警,只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民視新聞/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躲罰單換5槍!男酒駕還撞警 最後竟賠上好友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