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操偶師臉書提「武漢病毒」 中國網友批台獨崩潰出征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霹靂布袋戲丁姓操偶師上個月在臉書發文,對於疫情覺得使用「武漢病毒」比較適當,DJ小狄又被翻出節目中言論不當,近日都被截圖分享到微博,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痛批霹靂布袋戲是台獨,紛紛出征霹靂布袋戲官方微博要求道歉。

更多新聞: 奔波百里見網友!小六女童到花蓮被放鴿子

精緻戲偶在操偶師手裡彷彿充滿生命,武打對戰配上炫炮聲光效果,讓人目不轉睛,只是沒想到霹靂布袋戲一名丁姓操偶師日前在臉書PO文,「上頭寫到每次看到名字有(冠)字的朋友,都會聯想到新冠病毒,還是叫武漢病毒好了,才不會黑白想」。

就連擁有18年主持經歷的DJ小狄,也成因為過去曾在節目中針對當前疫情說出,「台灣還有新加坡被評選為目前全世界在這個疫情中是最安全的兩個國家。」這番言論想當然重重擊碎了中國網友的玻璃心。即使操偶師隨即於個人微博發表致歉聲明,並移除貼文;小狄也請辭主持人,但中國網友毫不買帳,群起圍攻,甚至也有業者終止跟霹靂布袋戲的合作。

DJ小狄PO文道歉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指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差異性,什麼是多元文化,他們不知道尊重別人發表意見的自由,他們用出征的方式,來影響世界對中國的評論。」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面對中國如此糟蹋台灣國寶,台灣不少網友也到霹靂布袋戲粉絲團加油打氣,中國處理武漢肺炎選擇用鴕鳥心態,甚至強迫世界照自己規則玩,實在讓人開了眼界。

(民視新聞/李豫翰、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預估「武漢肺炎上億人感染」 高大成臉書遭中國網友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