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全球確診逾30萬例 譚德塞:數字令人心碎
譚德塞表示全球疫情大流行正在加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當地時間23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報告已逾30萬病例,這個數字令人心碎。他並表示,大流行正在加快,呼籲各國不能僅靠防守,也必須加強測試來對抗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疫情延燒 譚德塞:未來數天確診恐破百萬

根據WHO截至今天上午資訊,目前共有189國報告確診病例,累計達33萬例。譚德塞在當日下午WHO於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對疫情最新數據提出看法,「這令人心碎」,譚德塞指出,自第一個報告病例至10萬病例經歷67天、接下來增加至20萬病例花了11天,而至30萬病例卻只花了4天,「疫情全球大流行正在加速中」。

譚德塞表示,不能僅靠防守就贏得比賽,也必須進攻,各國要求人們待在家等遠離措施可減緩病毒傳播,但這只是防禦;各國需要「攻擊」才能打贏病毒,也就是積極測試每個可疑病例、追蹤和隔離每個密切的聯繫者,如此也能改變大流行的軌跡。

譚德塞說,他本週將要求20國集團(G20)領袖共同努力,以提高個人防護裝備及醫療設備產量,除取消出口禁令還要確保公平分配。他還稱,一些小型、觀察性和非隨機的研究不是目前所需藥物的答案,當參與大型研究的國家越多,就可以更快地獲得關於藥物有效性的結果,並進而挽救更多的生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發燒!全球確診破58萬 世衛:沒人能預期還要持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