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4日再增1本土個案 清大法籍生確診曾接觸案84

台灣又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案216是清華大學30多歲的法籍研究生,曾經和案84的有接觸,研判因此被傳染,他總共接觸29人,其中有26名是清大師生,這些人修習的20門課,修課人數高達900個人,全都要自主健康管理,改為遠距教學,讓課程不中斷。

更多新聞: 感謝醫護防疫貢獻!清大開放109學年課程免費上

國內又新增一起本土案例,是就讀清華大學30多歲的法籍研究生,被列為案216,指揮中心24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

新增的案216,是先前來台旅遊的案84的好朋友,他來台期間,都住在案216的好友家中,兩人互動頻繁,研判因此遭到傳染,成為境外移入引起的本土個案,案84在3月18日確診,案216當天也被居家隔離,但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16、17日兩天,都曾到學校實驗室,20日身體不舒服,24日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就是他發病前3天,有跟這些同學接觸,那3月17日之後他就去居家隔離了,就沒有跟這些同學見面了。」

就怕引發恐慌,清大校長立刻發出公開信,說接獲地方衛生局通知,校內有26名師生,和確診者有接觸,其中23名是學生、3名老師,總共修習20門課,修課人數高達900多人,全都要自主健康管理,並且改成線上教學。

學校教務長表示:「20門課我們都已經用簡訊,立刻通知上課會影響到的學生跟老師,請他們能夠在家自我健康管理,不要來學校上課,我們課程也會改成遠距的方式,讓這些學生可以學習不中斷。」

為了防範學生群聚,除了清大、成大,台北大學4月也開始演練遠距較學,台大、師大只要百人以上的課,都改成遠距,台北醫學大學所有講演課程都成線上上課,文化大學則是分流搭配遠距教學,國內已經有三起大學,出現確診個案,各校不敢大意,提前部署,避免疫情在校園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群聚感染!陳時中:集會室內上限100人、室外最多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