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醫護防疫貢獻!清大開放109學年課程免費上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不少醫護人員也日以繼夜地在前線奮戰。為了表達感謝,清華大學除了特地召集全校師生拍攝短片向他們致敬,還決定從109學年度開始,讓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都能夠免費進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會家政班千份壽司送醫護 滿滿感謝運往前線!

清華大學從校長到學生,每個人手中都拿著牌子向醫護人員致敬,還有許多行政人員也透過視訊為他們送上掌聲。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冒著生命的危險,不眠不休,因為他們,我們國人才有健康。」護理師陳立茗回應,「蠻感動的,我覺得大家有在為我們鼓勵,工作起來也會比較有動力。」

暖心的舉動讓護理師看了也感到「就甘心ㄟ」。除了拍攝影片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清華大學還決定開放109學年度的課程讓他們免費上,除了專業的醫學、公衛還有人文藝術通識等。

賀陳弘表示,「第一線的防疫戰士們,他們在前線作戰,但是很多的後勤包括居家檢疫、隔離,都是靠地方的衛生行政同仁,還有許多的里長、伯伯、阿姨,他們都非常的辛苦。所有辛苦過的同仁 ,大家能夠到學校來充充電,我們所有的線上課程、實體課程、學分班都歡迎大家來修。」

清華大學拋磚引玉,關懷每位奮戰的前線人員,因為有他們的打拚,我們才能歲月靜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醫護!農會贈茶包、國小家長會送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