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大向醫護致敬供免費學分班 護理師直呼:好感動...更有動力工作了!
清華大學師生串連數十名教授、院長及學生等,用一句「有你們真好」、一個掌聲向前線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圖/擷取自NTHU Tw影片)

為了向各地醫護人員致敬,清華大學師生串連數十名教授、院長及學生等,用一句「有你們真好」、一個掌聲向前線醫護人員表達感謝,校方還提供「免費學分班」供醫護人員進修,讓中國醫藥大學新竹分院護理師直呼「好感動」,工作時更有動力,未來有時間一定會去進修。

更多新聞: 感謝醫護防疫貢獻!清大開放109學年課程免費上

清華大學師生發起「讓掌聲響起 清華大學發起向醫護致敬」活動,用一句話、一個掌聲向各界醫護及防疫人員致敬,校長、副校長、主祕及教務長等人也響應,短短幾天就獲得各界廣大迴響。

「當世界最黑暗之時,光明就在不遠處!」賀陳弘說,自疫情爆發以來長達三個月,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不眠不休,此時更需要大家的支持。他強調,希望藉由這段影片拋磚引玉,進而向醫護人員致敬。

賀陳弘也透露,為了感謝醫護及防疫人員,校方開設兩千多門醫學及公衛相關課程,提供醫護人員進修。他指出,這些都是免費,特別是清大在台灣聯合系統內,學分修過後都可以憑證明,進修學位作為學位採用。


中醫大新竹分院護理師陳立茗直言「真的好感動」。(圖/民視新聞)


中醫大新竹分院副護理長陳素娟表示,感謝清大師生對他們的鼓勵,這也讓她在前線會更努力去付出。她強調,這本來就是她應該做的,但在各界的鼓勵下,她會更堅持走下去,有時間也會鼓勵同仁去進修。

中醫大新竹分院護理師陳立茗也說「真的好感動」,特別是在這段時間,都會有民眾上前鼓勵「辛苦了」,讓她工作時更有動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