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無視疫情多次繞台挑釁 蔡英文視察國軍這樣說...
。(圖/民視新聞)

正當全球深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解放軍機多次繞台挑釁,這也讓我國空軍不敢大意。總統蔡英文今(24)日特別前往台南視察陸軍步兵第203旅,致詞時痛批中國在疫情緊張之際,還是不斷擾台,她也藉此勉勵國軍弟兄,「平時保護人民,戰時保護我們的國家」。

更多新聞: 中國人口普查要求中配填夫家資料?陳柏惟:就是統戰

過去一個月來,共軍就多次挑釁台灣,包括中國殲11戰機、空警500及轟6K等軍機,實施遠海長航,這個月9日還派出戰機及轟炸機繞台灣飛行,不禁讓人想問中國是否忘了「中國武漢肺炎」?

蔡英文今天一早特別前往台南視察陸軍步兵第203旅,面對台下上百名國軍弟兄,她致詞時說道,感謝國軍弟兄在這段時間,為了防疫做的努力跟付出,特別是從疫情開始,國軍就立即配合國家防疫需求,不論是投入口罩生產、包機返台消毒,都可以看見國軍身影。

蔡英文說,國軍除了要謹慎面對疫情挑戰,平時戰備整備、守護國家安全,絲毫不能鬆懈,但在疫情緊張時,中共軍機還是不斷擾台。

蔡英文表示,中國對台灣與區域安全威脅沒有降低,剛才特別前往空軍第一聯隊,除了了解空軍針對解放軍遠海長航的處置及作為外,也要求空軍確保我國領空安全。

「平時保護人民,戰時保護我們的國家」蔡英文說,陸軍步兵第203旅是軍事訓練大本營,肩負著重大使命,讓年輕世代了解國軍任務。她直言,看完各位訓練,如此縝密的防疫程序,期許203旅肩負國民更重要角色。

蔡英文強調,不僅是她本人,社會也看到國軍在防疫作戰上的重要,這是(陸軍步兵第203旅)大家可以信賴部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防疫整備超前部署!蔡英文:可信賴的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