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4月11日閉門開打 市長鄭文燦建議再延期
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職4月11日開幕戰再延期。(圖片來源:民視)

中職宣布,4月11日一軍開幕戰如期開打,採取閉門賽的同時,爭取150位季票球迷進場觀賽。開幕戰會在桃園球場進行,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建議在防疫期間,延賽才是最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賭輸…要送中職球迷雞排! 鄭文燦笑喊:加利息發250份

針對中職預定4月11日開幕戰如期開打,採取閉門賽,但希望開放150位季票球迷實名制進場觀賽。對此,開幕戰舉辦地點桃園球場,市長鄭文燦發表回應,他說:「我想中華職棒預定在4月開打,這個時間點仍然在疫情的高峰期,我們希望兩個方案,第一就是延賽,第二就是閉門比賽。

鄭文燦提到,中職雖然計畫開放部分球迷進場,但就目前疫情發展而言,最佳選擇還是延賽,「目前中職採取的方案是閉門但是開了一個小門,邀請金卡會員能夠來看比賽,金卡會員根據中職表示有150個,他們可以戴口罩看比賽。我想比賽要好看,一定要有球迷,一定要有熱情,那才有感覺,最佳方案應該是延賽。如果一定要採取閉門比賽的話,那是一個要以最高防疫標準,該有的防疫對策要做,該採取線上轉播或是電視轉播為主,我想中職採取折衷方案,這個部分應該請中職好好考慮外界的期待。」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