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單日激增41例確診 小池百合子籲:周末避免非必要外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人民在本周末非必要不要外出。(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東京今日新增4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東京單日新增最多的一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25)日晚間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人民在本周末非必要不要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再添47例武漢肺炎確診 病例數連4日創新高

根據《NHK》報導,東京都今天一口氣新增超過41起病例中,有11人是台東區的永壽綜合醫院相關人士,另外有5人是境外移入,10多人傳染途徑未知。目前東京累計212例確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周末非必要不要外出。她也提到,民眾平日應盡量在家工作,晚間也不要出門。

小池百合子說明,現在為疫情嚴重爆發的階段,希望人民有危機意識,並配合防疫作為。

東京地鐵社長也出面表示,如果封城的話,將視狀況減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奧運確定延一年 棒協:6搶1資格賽也將順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