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有解!平腹小蜂當「特務」 殲滅荔枝椿象

彰化縣是國內五大荔枝產地之一,種植面積大約有800公頃,不過受荔枝椿象害蟲影響,恐怕影響果農生計,彰化縣府今年空投施放192萬隻平腹小蜂,透過平腹小蜂的寄生習性在椿象卵中,讓蟲卵無法順利孵化,達到生物防治的目的。

更多新聞: 密集恐懼!內湖出現蟲蟲大軍 里長控市府互踢皮球

遙控無人機飛上天,空投平腹小蜂執行任務,這裡是彰化芬園的荔枝園,目前正在開花期,得這麼做,才能阻止荔枝椿象大舉入侵。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平腹小蜂會進到卵裡面,寄生在裡面後,長大後會吃卵,這是透過生物的方法,來防治我們的椿象。」

彰化縣長王惠美來到荔枝園視察,他說去年彰化的荔枝和龍眼嚴重減產,就是被荔枝椿象肆虐,今年施放192萬隻平腹小蜂的方式,應該有不錯的成效。

王惠美提到,「像是去年蟲卵就消滅了168萬的椿象數量,所以讓今年的疫情有降低一點。」

椿象蟲卵附著在葉片上,只要收集一片就是5塊錢,縣府說目前收集約2萬片,希望農民一起幫忙,當然收越多越好,表示今年椿象大軍變少了,龍眼和荔枝才能豐收。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荔枝椿象防治突破 噴「淡紫菌」致死率達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