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逃!荔枝椿象噴汁肆虐 還進攻民宅產卵

「茘枝椿象」的危害似乎擴大了!在雲林有民眾行經龍眼樹下,結果被荔枝椿象噴射到汁液,導致皮膚奇癢無比,紅腫、抓破皮,荔枝椿象還攻進民宅,在衣服上產卵,讓居民不堪其擾。

更多新聞: 蟲蟲危機有解!平腹小蜂當「特務」 殲滅荔枝椿象

這顆龍眼樹枝葉茂密,不過仔細看,整顆大樹已經被荔枝椿象大軍攻佔了,椿象密密麻麻,爬上爬下、活力十足,啃食龍眼樹的汁液,還會噴射酸性臭液,腐蝕皮膚。

地方人士乾脆在樹下立了告示牌,上頭寫著「椿象肆虐、請勿逗留、快速通過」。

斗南代表會表示,今年大肆繁殖已經影響到農作物,甚至有人在陽台曬衣服,要收衣服的時候發現一些蟲卵。

之前官方曾經收購蟲卵防治,也試著釋放天敵「平腹小蜂」大軍要吃掉蟲卵,但是效果有限。動植物防疫所建議不要去接觸,因為成蟲會分泌一些比較酸的汁液,對人體的黏膜是會有傷害性的。

荔枝椿象是外來種,現在不只危害農作物,社區住家也被入侵,農政單位也是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小黑蟻入侵竹山!公所趕製滅蟻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