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病毒最愛依附這兩種材質!醫學研究:最長能活9天

想自保,勤消毒最重要!國外最新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病毒最愛塑膠材質,其次是金屬,依照溫度、環境不同,最長能存活9天!好消息是,台灣常用來治療風濕的類奎寧藥物,治療武漢肺炎效果不錯,加上台灣每年用百萬顆藥,貨源充足,已經有近20國家想採購。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在塑膠可活3天!科技部貼上「這材質」壽命只剩4小時

搭捷運,拉把手。按電梯,進辦公室,手摸來摸去,用酒精消毒還不夠。《醫院感染雜誌》最新研究,武漢肺炎病毒喜歡塑膠、不鏽鋼,最多能存活九天!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這個就牽涉到病毒本身的性質,那這種物品本身是鈍的鈍性的,就是他沒有很特別的性質,那對病毒比較不會造成傷害,大概20度左右對病毒是比較喜歡。」

美國學者進一步發現,一般而言,病毒在噴霧可以活三小時,塑膠三天,適合的溫度、環境能活更久。防疫困難,病毒不斷變異,無症狀患者激增,讓疫情雪上加霜,大家都想問,解藥在哪裡?

黃立民表示:「那我們治療的對象是放在,重症產生併發症的,目前可以用的藥就兩個,瑞德西韋跟奎寧,瑞德西韋這個藥目前是,受到總公司的限制,他能夠給的藥也不多。」

原來常用於治療紅斑性狼瘡和風濕的奎寧類藥物,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而台灣每年用百萬顆,使用經驗豐富,數量充足,已經有近20國家想採購。另外,副總統陳建仁接受媒體專訪透露,中研院開發的15分鐘快篩試劑,有望三個月內量產,相較目前「核酸篩檢」約4小時,可以更大量、快速進行。

黃立民說:「國內最大問題就是,國內的臨床陽性檢體太少,所以可能光是在國內做驗證,會有困難這個會卡到進程,如果你能夠拿到國外病人的檢體,就比較可以比較快的發展出來,三個月做出來希望是可以,不過說不定...,我們到時候拭目以待就是了。」

專家呼籲多國合作,快速推動快篩、抗病毒藥物,剷除武漢肺炎之外,也能向世界證明,Taiwan can help!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改口不提中國病毒 轉而嚴防物資囤積哄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