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三批包機3/29.30自上海返台 陳宗彥:已有440人報名
華航類包機助滯湖北國人返台,陳宗彥表示已有440人登記。圖為第二波武漢包機民眾。(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湖北省陸續解封,海基會今(26)日表示,已請中華航空公司協助,指定上海兩個航班,協助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於今天受理並協助乘客統一訂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此事,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已有超過440位台人向海基會報名返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留湖北台人「類包機」票價出爐!最高新台幣9000元

為讓滯留湖北當地的台灣人,採取以包機為主搭乘定時定點航班返台。海基會昨(25)日已洽請中華航空公司協助,指定兩架次上海飛桃園的航班,特別讓前階段因封城而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搭乘返家。分別為3/29(日)3/30(一)各一架次,皆是19:50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21:50抵達桃園

陳時中記者會上證實此事,他說明,這個方式是跟海基會、陸委會商量過的,且這兩架定時地點航班,供註記台人搭乘,不會跟一般旅客混合。返台後,這些人將採集中檢疫。

陳宗彥則說明,目前已有超過440人向海基會登記搭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