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留湖北台人「類包機」票價出爐!最高新台幣9000元
隨著中國湖北省「解封」,第三批包機將載國人返台。圖為3月10日第二批包機抵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再有返台包機將成行,針對滯留湖北民眾,29、30日將以華航定期班機自上海接回。海基會昨(26)晚公布票價,12歲以上為人民幣2100元(約新台幣9000元),2到12歲為1700元,2歲以下2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中國湖北台人返國 蘇貞昌強調「類包機」才有保障

所謂的「類包機」即使以先前血友病童母子的搭機形式返台。行政院發言人Kolas日前強調,中國疫情不透明,不會取消武漢台灣人的註記,但可採血友病童模式,搭指定航班回台。該母子兩是前往目前仍有飛往台灣航線的城市,自費搭乘既有航線的「指定航班」回台;而指定航班將由台灣派人前往,進行登機檢疫,機上也要做好防護措施,回台後也須集中檢疫14天。

對於昨天一度傳出,指定航班票價高達人民幣6800元,相較於其他班機價格貴上2.7倍。海基會也澄清,國人返台需要多方協調折衝,相關錯誤訊息衍生誤導,深感遺憾。

海基會表示,已請中華航空公司協助,指定上海兩班次航班,協助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海基會即日起受理並協助乘客統一訂位。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日也說,這次類包機模式將出動兩架波音777飛機,每班只載220人,所有防疫措施比照包機,航班號碼皆為CI504,分別為3月29日及3月30日各一架次,皆為晚間7時50分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預計晚間9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波湖北返台包機將啟動 蘇貞昌:還是要考量2300萬同胞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