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德西韋有沒有效?張上淳:三個病患接受試驗中
(圖/擷取自疾管署直播)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目前還沒有解藥可以治療,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針對藥物瑞德西韋做了簡單分析。他表示,瑞德西韋藥物已經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了,不過因與公司協商及全球有許多國家需要此藥和臨床試驗,所以只接受台灣兩間醫院合作,目前有三個病患正進行試驗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突發「瑞德西韋」未改善病況報告急刪文 藥廠:無統計意義!

張上淳表示,目前北中南有三個病患分兩家醫院使用,病況分別是在中度及重度感染,重度也還沒到呼吸衰竭,目前使用狀況,根據主治醫師描述是滿不錯。
不過張上淳特別提出,使用瑞德西韋雖然很快退燒,但「我們主要需關切排出病毒時程是否能縮短,目前羥氯喹看起來可以縮短時程,根據專家會議有比較想朝這方面來著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德西韋效果佳!張上淳:目前最有機會療效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