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德西韋效果佳!張上淳:目前最有機會療效的藥物
召集人張上淳說,瑞德西韋是目前讓大家最有機會可以療效的藥物。(圖/擷取自疾管署直播)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目前還沒有研發出解藥,不過日前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布一篇有關「瑞德西韋」報導顯示,對68%的重症患者藥效不錯,而召集人張上淳教授今(11)日說,國內有九位病患進入臨床試驗,目前效果都不錯,尤其是原本使用呼吸器的患者在用藥之後也順利脫離呼吸器,不管是中等或是重症病患的狀況都良好,「就這篇期刊來說,我認為瑞德西韋讓大家覺得這是最可以有機會療效的藥物。」

更多新聞: 「製藥國家隊」全力衝刺!瑞德西韋待授權後即可量產

有記者在今天的會上提問,昨天有醫學雜誌公布瑞德西韋研究結果,雖然個案數比較少,但對68%重症患者有改善的效果,這篇研究結果是否會改變對國內重症患者用藥?

張上淳說,這篇最新報導是以「恩慈療法」提供美國、歐洲的病人使用,看起來效果看起來滿正面,即使有使用呼吸器,也只有18%的死亡率,整體重症死亡率只有13%,狀況相當不錯。因為相對來說,英國的重症死亡率將近一半,所以應該是很正面的結果。

張上淳接著說:「在我們自己臨床試驗中,已經有九個進入臨床試驗,看起來效果也滿好的,包括有的原本使用呼吸器的病患,用藥之後也順利脫離了呼吸器。目前不管是中等或是重症病人維持得不錯,就這篇醫學報導來說,我想瑞德西韋讓大家覺得是目前最有機會可以療效的藥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突發「瑞德西韋」未改善病況報告急刪文 藥廠:無統計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