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明將至  指揮中心:如今擔心的已非回國台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 (左)、指揮官 陳時中(中)、副指揮官 陳宗彥(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會議上,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清明時節台商返台、人流問題做出回應,表示目前邊境管制奏效,內政部與地方政府亦持續協力防疫,面對清明的壓力已不若一個月前。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由於各項措施的祭出,目前掛心的反倒不是境外人員返台,而是境內台人的流動,呼籲清明時節眾人降低社交活動、南北運輸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檢疫清明莫亂跑!」 蘇貞昌:請向祖上雲端「遞假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舉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及清明將至,屆時如何應對台商回國、人流問題?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時坦言,在上個月對於清明時節將面對狀況確實是相當擔心的,但如今邊境管制措施已然奏效,也感謝內政部、地方政府與相關團體的溝通,清明期間將可避免國人擠在一起。雖然如此,陳時中強調,應對清明,擔心還是會有,但與上個月比起來已經小許多。

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目前中港澳返台人數已顯減少,且有七個縣市在清明左右幾天將封納骨塔,各縣市對於祭祖相關儀式亦都進行了措施,從國外回台人數與過去相比也有所改變。陳宗彥強調,就算現在有台商回國,也須受居家檢疫14天,無法趕在清明時節出門祭祖。

陳宗彥最後指出,反倒是國內人流才是目前讓人掛心的,希望大家可以降低社交活動、南北運輸移動,希望相關單位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美國篩流感回國變確診被罵翻!周志浩:非惡意,別苛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