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芭黎台商繳清30萬罰款 仍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一月從武漢回來跑去高雄金芭黎舞廳的台商,之前遭罰30萬元,昨天已繳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50多歲男台商在1月21日從中國武漢返台後,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但他卻隱瞞旅遊史,還跑去舞廳消費,被依法重罰30萬元。衛生局今(26)日證實這名台商昨(25)日已繳清罰款,但這名台商目前還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裡。

更多新聞: 金芭黎台商住院77天仍呈陽性!黃立民曝病毒恐藏在「這」

這名不按照規定到處趴趴走的台商1月20日在中國武漢時就出現呼吸道症狀,在當地就醫吃藥後隔天從武漢搭機飛抵高雄小港機場,搭機時未告知防疫人員,搭乘大眾運輸交通返家後還到2家醫院就醫,甚至未戴口罩到金芭黎舞廳消費。

台商於1月24日確診武漢肺炎,但他並未說出自己曾去過哪些地方,直到1月25日一名金芭黎舞小姐懷疑被感染向衛生局舉報後,才追問到台商曾去過舞廳與另家醫院皮膚科,台商也因隱匿活動史及接觸史,遭重罰30萬元。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目前因居家隔離、檢疫案件已舉發50件,其中11件已裁罰,裁罰金額196萬元5000元。其中台商確診個案因隱匿活動史及接觸史,裁罰最重3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