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讚「防疫時中走得順」蔡英文:都靠所有夥伴堅守在崗位上

疫情以來,包機數度從日本、中國載回國人,總統蔡英文今(27)日特別接見執行包機任務的29位醫護人員,總統感謝他們在國家做需要的時候義無反顧,也稱讚大家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不過為了防疫,進場賓客幾乎都戴上口罩,連坐位間隔都加大。

更多新聞: 廉政專刊出爐!蔡總統存款4877萬、增2筆土地

總統蔡英文接見,一走進場,自己也忍不住多看一眼,因為座位間距拉大,超過一公尺,為了防疫,在場賓客通通戴上口罩,就連維安人員也不例外。這29位人員通通是曾經參與包機接回國人的醫護人員。

蔡英文表示,「醫護人員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必須要長時間穿著整套的防護裝備,不能吃喝,也不能上洗手間,大家即使喉嚨再乾痛,身體再悶熱,甚至呼吸不順的時候,都要全程關注,確保每一個步驟都沒有疏漏,在任務結束的時候,臉上都是口罩的壓痕,真是非常地辛苦,今天我要代表國家,謝謝大家的辛勞,謝謝你們在國家最需要你們的時候義無反顧!」

總統進一步指出,「有些網友很有創意地說,這個是指的叫做醫救無私,象徵我們台灣醫護人員無私的奉獻,這也是非常地貼切,今天現場的每一位都是無私奉獻、盡心盡力位,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

總統親自感謝醫護的付出,他們分別到前線支援寶瓶星號、鑽石公主號、以及武漢包機任務,尤其這位賴碧蓮護理師,鑽石公主號郵輪和第二批武漢包機,都有他的身影。第二批武漢包機出發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和醫護合照簽名,還特別寫下1954義勇軍。

但其實19指的是COVID19,54是武漢市的簡稱,1954就是任務代號。總統強調,台灣能有今天的防疫成果,是所有醫護人員的付出。

蔡英文表示,「有些網友說防疫要做得順時中,我要跟大家說時中是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有所有的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大家務必要為國珍重,跟全體台灣人民一起來奮戰,台灣需要各位,總統也向各位拜託了!」

總統感性告白,雖然這場防疫戰不知何時能落幕,但有防疫國家隊相挺,台灣一定能度過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慰勞一線醫護!婚宴會館暖心發送150個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