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國一鼻孔出氣!譚德塞被連署下台 竟稱台灣網軍操作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WHO)譚德塞,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因為頻頻幫中國講話,導致疫情在全球失控,遭58萬多人連署要求他辭職下台,他不檢討自己,卻把責任推給台灣。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譚德塞把矛頭指向台灣發動網軍在背後操作,更指出台灣爭取參與WHO,是另有政治目的。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爆炸中國網軍趁隙進攻 學者:符合一貫做法推卸責任

武漢肺炎燒不完,影響到日本東京奧運舉辦,惹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不高興,砲火對準中國:「雖然是一些糾纏不清的事呢,但其實世界衛生組織的前任局長是個中國人,那時也是怨聲載道的,但現在終於集齊了30萬還是50萬人的簽名呢,要求世衛改名字,不要叫『世界衛生組織』,改名叫『中國衛生組織』好了,這種聲音在世間得到很大的迴響呢。」

先拿世衛前任秘書長陳馮富珍出來算帳,又說現任的譚德塞「顧人怨」,近60萬人連署要求他下台,諷刺WHO乾脆改名CHO,更大讚台灣防疫成效卓越,「這件事的原委,就是這三十萬人覺得,當初要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整天說中國沒有肺炎疫情的話,大家就可以及早防範了,還有像世界衛生組織這種世界性組織,居然沒有台灣,然後就正因為台灣因為台灣不能參加世衛,現在它的防疫不就領先全球嘛,一旦這樣講,共產黨就跳出來急忙訂正『台灣是個地區,不是國家!』」

日本副首相公開對譚德塞嗆聲,顯示世界各國對他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但譚德塞卻把責任推給台灣,根據平面媒體報導,2月份一名美國官員私下透露,譚德塞怒斥網路對他親中和不適任的批評,是台灣網軍發動操作,更指台灣爭取參與WHO,另有政治目的。

離譜說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嚴正駁斥:「這不是事實,特別是WHO的領導人,這時候不應該讓政治凌駕專業,處理肺炎最不需要的,其實是毫無意義、毫無事實的廢言。」

前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則批評:「譚德賽不愧為中國在WHO的發言人,講出來的話都是中國要他講的,那對於網路上面的輿情反應,也跟中國的反應一模一樣。」

前立委林靜儀認為,譚德塞就是中國代言人,完全不意外,不過即使台灣防疫做得好,在中國壓力下,依舊很難參與WHA。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也證實,機會微乎其微,但林靜儀認為,就算進不去,台灣也會是重要議題,「比較先進的幾個國家,大概都不會方過譚德賽,在這一次疫情裡幫中國隱匿,導致他們國家的損傷,就算這是WHA開得成、台灣進不去,我相信台灣會是會議中重要的議題。」

譚德塞和中國一鼻孔出氣,妄想把責任全推給台灣,只怕國際社會無法接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他害的!逾50萬人連署要譚德塞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