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大讚安倍晉三防疫做得好!原來因為這件事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見減緩,昨天一共新增了63起確診病例,累積至目前光是本土確診,就已超過770人。而先前在鑽石公主號上感染確診,經過住院治療已經回家休養的一名70多歲老先生,竟然在昨天傳出因為發高燒39度,在送醫之後被二度確診!

更多新聞: 和中國一鼻孔出氣!譚德塞被連署下台 竟稱台灣網軍操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判斷直到目前,都還不到宣布緊急事態的情況。」

日相安倍說明最新防疫政策,提到日前修法,賦予首相在疫情嚴重時,發布「緊急狀態宣言」權力,要求全國統一進行限制外出等防疫措施,他強調目前日本疫情還在可控制範圍,最終仍希望這項修法能備而不用。

另一方面,日本14日又新增63起武漢肺炎病例,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確診數最多的一天。當中甚至有一名住在三重縣70多歲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傳出二度被確診。這名男性是被隔離在船上時,於2月14日病毒篩檢為陽性,之後篩檢為陰性後,3月2日便出院返家。

但他12日時卻再度出現發燒等疑似肺炎症狀,14日篩檢後又呈現陽性,醫療單位也要詳細調查,到底是體內殘留病毒增生,還是再度遭到感染。

疫情升溫引發口罩大缺貨,官方除了補助廠商增加產線,也宣布15日起,禁止民眾高價轉賣口罩。但15日上午來到各地藥妝店,口罩還是一片難求。

口罩製造工會表示,雖然各廠商從1月底就開始全天候進行生產,但還是供不應求,只能呼籲民眾不要大量囤積。

日本現在人人聞病毒色變,但世衛祕書長譚德塞13日卻在例行記者會上,特別點名稱讚安倍。

WHO秘書長譚德塞說,「日本政府在安倍首相的指揮下,深入調查釐清群聚感染情況,藉此有效抑制疫情擴大。」

由於日本先前大手筆捐了1.55億美元、約台幣47億給WHO作為防疫經費,譚德塞才會大讚日本防疫,免不了讓人質疑、這恐怕只是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譚德塞發起洗手挑戰點名眾星 網怒批「中國走狗」嗆:你不羞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