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誤導武漢肺炎疫情!陳建仁端數據狠打臉
陳建仁前副總統端出專業數據打臉譚德塞。(圖片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WHO幹事長譚德塞日前指出武漢肺炎全球死亡率約為3.4%,比之前預估的2%還要高,提醒世界各國注意,但有公衛專業的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指出,WHO只看各國發生數和死亡數,沒考慮各國人口數,數字會有偏差,痛批譚德塞對致死率變遷草率定論,引起不必要恐慌,根本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匿名批陳建仁造謠 綠委怒嗆:打人喊救人不要臉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七大洲只剩南極沒有確診病患,但WHO幹事長譚德塞卻還在誤導全世界,他日前指出,雖然武漢肺炎傳播效率不如流感,但嚴重性遠高於流感,目前全球死亡率約為3.4%,比之前預估的2%還要高,此話一出,讓公衛專業的副總統陳建仁看不下去。

陳建仁提到,WHO對於武肺統計表,只列出各國發生數和死亡數,沒有考慮各國人口數,評估發病風險就會有偏差,應該以確診病例發生率來做比較,譚德塞沒有深入瞭解各國病毒檢驗政策,對致死率的變遷如此草率定論,不僅沒能讓世人提高警覺,反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憂慮,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譚德塞真的害死全球和害死人,一開始說謊搞烏龍,搞到現在全世界死了這麼多人,就是因為一開始不說實話,誤導所有的公衛體系。」

立委許智傑也說:「本身防疫的工作沒有做好,反而只會用冷冰冰的致死率,來製造世界人民的恐慌,還好陳建仁副總統是防疫專家,每個國家的人口比例不同、醫療設備狀況不同,不能用一次的統計數字,來概括全世界各國不同的狀況。」

陳建仁用專業狠狠打臉譚德塞,但展現專業的地方不只如此,陳建仁日前也以和外孫的對話,提到隔離的重要性,他指出如果1次傳3人沒隔離,只要傳10遍就有近6萬人感染;若1次傳3人,每次隔離1人,則有1024人感染;但如果只要有傳染就隔離,感染人數就能有效控制。

許智傑也提到,「數字會說話,陳副總統祖孫用簡單的乘法概念,來證明隔離的成效,也讓我們可以明瞭政府為什麼要隔離,進而支持政府的施政。」

防疫關鍵時刻,陳建仁發揮所長,做為指揮中心最強後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譚德塞大讚安倍晉三防疫做得好!原來因為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