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312植樹節活動 陳建仁種下希望之苗

降低空污的傷害,就從「都市之肺」開始。農委會在台中大肚台地舉辦總統植樹活動,親自出席的,是有暖男形象「大仁哥」副總統陳建仁,他親手種下台灣中部原生樹種「降真香」,推廣都市造林與原生植物復育,讓森林提供更多新鮮空氣,給人們暢快呼吸。

更多新聞: 譚德塞誤導武漢肺炎疫情!陳建仁端數據狠打臉

陳建仁表示:「我們會碰到狂風巨浪,但是我們也會有美麗的彩虹,在跟大自然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實際上就會孕育著我們美好的生命、孕育美好的森林。」

陳建仁副總統種的是降真香,希望這個本來茂盛長在大肚山,現在很少的樹種能夠再變強大,陳建仁是出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020年總統植樹活動,推廣都市造林與原生植物復育。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說:「大家都知道森林對空氣的清淨非常有幫助,特別是在空氣污染的議題,在今天被大家非常重視,今天的植樹是政府宣示,要來復育大肚山的起點。」

活動場地是在台中市清水區大楊油庫休憩公園,位在大肚山上,原有的森林因為百年來開墾變成草地,每年還有火燒山事件,害得山都快禿頭,林務局就選在這裡種下9種原生樹種,冀望「植樹成林」,林華慶說:「廊道化的、具有生態的,讓這些野生動植物,它們可以在這個區域能夠比較大面積的活動。」

2020植樹月,以「樹木保護、都市林」當主軸,主題是「森活大樹聚」,更呼應聯合國國際森林日,強調森林與生物多樣性,以行動保護森林。

林務局在大肚山復育造林,累計到現在大概8.85公頃,未來的目標要超過10公頃,保護台中市宜居城市裡的「都市之肺」,提供更多新鮮空氣,降低空污帶來的傷害。

(民視新聞/徐秘康、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接受日媒專訪暢談抗疫經驗!陳建仁重申台灣加入WHO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