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他還做秀?發起「洗手挑戰」要BTS加入

武漢肺炎疫情自中國武漢擴散,演變成全球大爆發,3個月內造成12多萬人染病,4000多人死亡,即使外界質疑,WHO始終對中國防疫充滿信心,更要全球感謝中國,惹來各界罵聲連連。

更多新聞: 力挺「黑人的命也是命」!防彈少年團捐百萬美元

不過眼見歐美也成武漢肺炎重災區,譚德塞12日終於宣布「2019新冠病毒疫情為全球大流行」,但仍持續無作為,甚至遭副總統陳建仁重批「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而譚德塞究竟在忙什麼?13日他在推特上拍片發起「洗手挑戰」,並點名包括比爾蓋茲、女神卡卡等許多名人一起參與這個遊戲,今天他又點名了歌手凱蒂佩芮、韓團BTS等加入挑戰,被點名的人必須拍洗手影片並且再點名3個人參與,「要一起擊敗COVID19!」

譚德塞推特發起洗手挑戰,截自推特

不過BTS的粉絲非常憤怒,在推文下面大罵「大叔為這局面付點責任吧!怎麼還有空做秀?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辭職。」「不要政治消費BTS,你在韓國聲譽很差」「做好你的工作,不要沽名釣譽」「BTS演唱會取消都是你的錯」「你協助中共隱藏疫情消息,請辭職」「為什麼你不標記中國人?啊因為他們不能用推特」。

網友留言,截自推特
網友留言,截自推特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抗疫「洗手舞」全球爆紅!脫口秀主持人、記者全開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