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黑人的命也是命」!防彈少年團捐百萬美元
(圖片來源:BTS twitter)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5日遭白人警察用膝蓋壓頸長達數分鐘,最後因此不治身亡。此警方執法過當、種族歧視的事件引爆全美甚至世界各地怒火,不少名人站出來表態,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也出聲,表示將捐款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70萬元)給「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支持美國反抗警察施暴的抗議。

更多新聞: 美國再現警暴事件!明尼亞波里斯市議會擬解散警局

防彈少年團隸屬於南韓演藝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旗下,Big Hit娛樂昨天宣布,BTS將捐款100萬美元給「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

4日時防彈少年團就曾在推特PO文,「我們反對種族歧視,我們譴責暴力。你、我和我們大家都有被尊重的權利,我們會團結一致」。並附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標籤(#BlackLivesMatter)。

(圖片來源:BTS twitter)

消息一出,BTS的粉絲群「A.R.M.Y」在網路上瘋傳,並掀起另一波新標籤「對等捐款100萬」(MatchAMillion)的捐款潮,盼集結全球粉絲的力量,對等捐款100萬。

防彈少年團為Big Hit娛樂第一個獨立製作培養的團體,2017年BTS就曾與經紀公司合作,展開為期兩年的「LOVE MYSELF」企劃活動,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做募捐,旨在防止兒童與青少年相關的所有暴力行為。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難敵熱情!BTS取消4月演唱會 粉絲到咖啡廳幫Suga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