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襲美! 防彈少年團登全美音樂獎

昨天(11月20日)是第45屆「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創作歌手「火星人布魯諾」奪下七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而典禮的另一個焦點,就是受邀表演的南韓夯團、BTS防彈少年團,由於這是全美音樂獎首次有K-POP團體登台,引發了熱烈討論,而BTS的勁歌熱舞加上高顏值,瞬間炒熱現場氣氛,就連台下的歐美巨星也看得過癮,跟著音樂搖擺。

更多新聞: 力挺「黑人的命也是命」!防彈少年團捐百萬美元

全美音樂獎頒獎典禮,難得出現亞洲面孔,南韓人氣夯團「BTS防彈少年團」,首次登上全美音樂獎舞台,獻唱新歌「DNA」,台下不管是藝人還是粉絲,全都嗨爆。而他們是繼PSY之後,第二個參加全美音樂獎的南韓歌手,也是第一個在典禮上表演的KPOP團體。

防彈少年團團長RM表示,「這就像是和粉絲一起創造一個新歷史,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情,但是感謝我們的粉絲,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出道4年多的BTS,9月發行新專輯首周、不但在南韓賣了近76萬張,更打進美國告示牌排行榜第7名,刷新亞洲歌手在美國的最好成績,5月時還以3億張粉絲票,擠下小賈斯汀和亞莉安娜等人氣歌手,獲得美國告示牌音樂獎的「最佳社群媒體藝人」,不只在北美有高人氣,英國、澳洲甚至荷蘭、瑞典、芬蘭都榜上有名。

趁這一次美國行,BTS還受邀上了3個知名脫口秀,包含《艾倫秀》、《吉米夜現場》和《深夜秀》,粉絲們知道BTS要來,當然不能錯過目睹偶像的機會,幾天前就把攝影棚周邊擠得水洩不通,而學者專家也認為,BTS走紅,絕不是光靠外表,音樂創作實力也不可小覷。

一樣都是KPOP,但BTS的歌曲不僅琅琅上口,歌詞中還有著對社會的觀察和省思,特別能和年輕人產生共鳴,而BTS在美國音樂盛典上初試啼聲,就有如此高人氣,也代表著「韓流」,將持續席捲全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 大咖接力登場全場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