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 !南韓防彈少年登告示牌專輯榜冠軍

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BTS)讓韓流登上高峰,新專輯拿下美國「告示牌200」專輯榜第一名殊榮,這不僅是韓團首次登頂美國告示牌,也是2006年以來,再度奪冠的外國專輯,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特地在推文祝賀。

更多新聞: 防彈少年團新歌37小時破億觀看 刷新世界紀錄

動感的旋律、強烈的節拍和華麗的舞步,韓團「防彈少年」的魅力,連美國人也無法擋。7名大男孩登頂告示牌排行榜,開心到爆,向來很會用社群網站與歌迷互動的團員,馬上在推文大呼真是奇蹟,並感謝歌迷支持。

這堪稱南韓之光的榮耀,連青瓦台都激動了,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推特上恭喜,並大讚「防彈少年」的音樂帶給全世界年輕人活力及感動。

防彈少年的音樂究竟有什麼魅力?不同於一般韓團,作詞作曲、專輯製作樣樣自己來的「防彈少年」,關心社會議題,並融入音樂中,獲得超越語言和文化的成功。

近年來KPOP已成為韓國最主要的文化輸出,不只風靡亞洲,美國和南美洲等各地也紛紛掀起KPOP熱。

這次「防彈少年」的登頂,更可視為KPOP已成為全球流行的里程碑。「防彈少年」即將來台演出,在美國樂壇告捷後,恐怕更加一票難求。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流襲美! 防彈少年團登全美音樂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