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抗疫「洗手舞」全球爆紅!脫口秀主持人、記者全開跳

為了預防武漢肺炎,各國政府紛紛拍攝宣導影片,推廣正確的防疫觀念。其中越南的「洗手歌」因為旋律洗腦,在網路上爆紅,有越南舞者發揮創意,搭配這段音樂設計出舞蹈動作,把正確的洗手步驟融合進去,吸引網友仿效,就連美國政治脫口秀主持人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都忍不住一起都來玩。

更多新聞: 洗手舞影片破萬點閱!台東官員守諾言跳湖 縣長讚真男人

Q版病毒和人物搭配洗腦旋律,這是越南衛生當局和民間音樂人合作、製作的洗手歌,教大家怎麼樣正確洗手,還有有人把它編成了舞蹈。帥氣動作加上自信破表,影片上傳中國影音App抖音,立刻在全球掀起風潮。

HBO脫口秀主持人奧利佛也大讚,「這影片太神了!。」就連美國政治脫口秀主持人和CNN記者,都忍不住跟著跳上一段。

洗手動作到底怎麼變成帥氣舞蹈?聽聽創作者本人現身說法。越南舞者光登說,「第一步是搓手像這樣,很簡單掌心對著掌心搓手,第二步是掌心對著手背,第三步是手指交叉。」

洗手歌舞蹈挑戰繼續在網路世界瘋傳,希望傳播歡樂、阻擋病毒,一起度過這次危機。光登表示,「舞蹈不是藥但是我們的心態、教育,可以阻止這個疾病再繼續傳播。」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害怕的時候就吃掉它!越南推出病毒漢堡 大口咬下盼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