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WHO會議狂酸譚德塞!中國聽完翻譯:謝謝說出我們心聲

就在世衛幹事長譚德塞高調答謝中國捐款時,網友PO出一個月前,世衛大會上,泰國代表大力諷刺的影像。泰國代表說,當時譚德塞剛從北京回來,卻沒被隔離,看來只有不被理會的他最安全;而且建議WHO應該去中國開會,挽回大家信心,特別是要去武漢,因為現在不但人少,價格也便宜。

更多新聞: 山東小調、念心經都能神翻譯!專業手語翻譯員辛酸大公開

世衛泰國代表主席表示,「按照新冠肺炎的旅行禁令,我們必須要做好隔離,我們其實要隔離,幹事長譚德塞他剛從中國回來。」世衛會議上,泰國代表語出驚人,建議主席應該隔離幹事長譚德塞,否則在場所有人,都有感染武肺的風險,除了他以外。

泰國代表指出,「大家都有風險,除了我,因為過去四天他都不跟我握手;尤其是你,主席,你最危險,因為你一直坐在幹事長旁邊。」

邊緣人的悲哀,泰國代表一席話,聽得前方印度代表,憋笑憋得好辛苦。不過泰國代表的酸辣發言還沒完,建議大家,努力重振各界信心,方法就是去中國開會。

這位泰國代表還說:「我們WHO應該馬上到中國開個會,尤其是武漢,現在正是造訪有兩千年歷史的黃鶴樓的最佳時機,去北京也行,可以去長城、紫禁城,現在不但人少空曠、價格也便宜。」

不去武漢,至少去趟北京,擺明衝著剛回國的譚德塞而來。不過泰國代表聲明,得先經過老婆同意。

泰國代表提到,「如果我太太同意的話,我願意捐出我半年退休金來贊助WHO在中國辦的會議,我也會自掏腰包去參加。」

泰式酸辣,嗆得大家拍手叫好,只有日籍主席中谷一臉尷尬。中國同步口譯,沒有完整呈現,中國與會代表不知道這是在諷刺,還感謝泰國代表的發言,稱讚說「他說出我們的心裡話。」

會議畫面傳開,網友反應超熱烈,「這泰式酸辣湯真好喝,只是有人可能要拉肚子了」、「一聲聲主席,真的有夠酸」、「翻譯的求生意志,也太強了」。一個月前的大會內容再成笑柄,不知如今高調感謝中國兩千萬捐款的譚德塞,作何感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HO終於肯鬆口!承認武肺疫情是全球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