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終於肯鬆口!承認武肺疫情是全球大流行

武漢肺炎病毒全球擴散,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宣佈,疫情已經是全球大流行。

更多新聞: 讚台灣醫療世界嶄露頭角 郭台銘:WHO有那麼重要嗎?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世衛曾評估疫情會全天候爆發,關注並警告疫情擴散程度和嚴重性,也警告各國應對不足,在此我們宣佈2019新冠病毒疫情為全球大流行。」

譚德塞指出,過去兩週,中國以外的確診人數增加13倍,受毒害國家數量也增加兩倍,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10國家染疫、將近12萬人得病,死亡人數更是突破4千人,但預估未來一段時間,數字還會向上攀升。

事實上,世衛遲遲不鬆口疫情已經大流行,早已引起非議,兩天前,世衛還只肯表示大流行的威脅非常真實,如今宣佈大流行,譚德塞強調不會改變世衛應對的做法,他也提醒濫用這個辭彙,會引來不必要的恐慌和痛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HO終承認全球大流行 陳建仁批譚德塞:成事不足敗事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