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方艙醫院拚明全「休艙」官媒報導確診病例竟全歸零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首先爆發疫情的中國,境內一天新增確診病例只有45例,死亡人數則是增加23,在武漢的14家方艙醫院,目前已有11家休艙,當局希望明 (10)日前可以全部休艙,但中國官媒的數據依舊讓外界打上問號,加上各地陸續復工的情況下,民眾聚集是否會再度引發病毒傳播,也引發各界擔憂。

更多新聞: 巴西體育場5天改造成方艙醫院 收治輕症患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似乎獲得控制,根據中國官媒央視的報導,中國境內多省的確診案例,近幾天來似乎不再增加,而武漢14家方艙醫院,竟然也已經休艙了11家,中國衛健委甚至訂下目標,要在10日前全部休艙。

中國衛健委醫管中心副主任翟曉輝指出:「下一步我們是把剩餘的艙,逐漸要分布實施縮艙和休艙計畫,最後力爭在3月10日左右,把我們方艙醫院就全部都休艙了,因為隨著疫情變化,現在我們的定點醫院的床位數已經空出近萬張,所以下一步如果隨著疫情的變化,還是先收治到定點醫院去,定點醫院解決不了,我們再啟動方艙。」

8日晚間,武漢江漢方艙就開始打包收拾,而醫護們更是興高采烈,趕在最後一次上工前,還同車高歌拍短片。最後一次巡房、服務病患,醫護也忍不住開趴的心情,歡樂唱跳。

根據中國衛健委的統計,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除了武漢以外,其他各疫區已經連續3天,沒有新增病例,武漢客廳方艙醫院院長章建軍宣布:「為了安全,同時對武漢的很多定點醫院,或者說傳染病醫院是『床在等人』,優化醫療資源的配置,同時方艙醫院我這裡有1千多名醫護人員,應該是已經比較疲勞了,所以需要休整,所以綜合來做一個判斷,我們休艙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

疫情似乎逐漸趨緩,進入了「床等人」的狀態,不過當局表示,人撤出後,還得等一周看情況,再進行物理與化學消毒殺菌。此外,8日,安徽省也治癒出院3人,全省在院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清空為零。

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護士長朱莉說:「經過兩個月的一個奮戰,然後我們把所有的病人,康復治療出院,然後我們醫護人員沒有一例的感染。」

根據官媒的報導,江西七個市的確診病例也是清空,8日,新疆最後一例出院後,確診病例也降到零,新疆甚至已經連續18天,沒有增加確診病例。同樣在8日,海南三亞、四川德陽、四川瀘州的各醫院,也都歡送了最後一批康復的武漢肺炎病患。

其實,北京中央指導組專家張伯禮,5日也在分析疫情變化後說,湖北外的各區,2月底新增病例基本是「清零」,湖北除武漢外3月中清零,至於疫情最重的武漢,清零的時間則是3月底。全中國其他省市,預計4月底民眾可以摘除口罩,恢復正常生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諂媚過頭!中國小學生濃妝歌頌《方艙醫院真神奇》網友:什麼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