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體育場5天改造成方艙醫院 收治輕症患者

在中南美洲疫情最嚴重的巴西,把曾經舉辦過世界盃足球賽的帕卡恩布體育場,改建成收治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改建工程將在5天內完工,預估可容納200多個床位。

更多新聞: 住雨林也躲不過!傳亞馬遜15歲少年罹武漢肺炎死亡

在體育場中央,工人們正忙著架起鋼架拚命趕工,要在5天之內完成方艙醫院的改裝工程,雖然是在戶外,但放眼望去,近距離接觸的工人們幾乎都沒有戴口罩,巴西疫情不斷升溫,目前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924人,造成34人死亡,60%都集中在聖保羅,因此當地政府將聖保羅的帕卡恩布體育場,改建成可容納200人的醫院,準備收治武漢肺炎的輕症患者。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說,我們不應該恐慌,我們應該避免失去理智,因為經濟問題也會跟著浮現。」

儘管狀況已經持續惡化,但巴西總統依舊要民眾保持冷靜,眼看清潔人員忙上忙下在公共場合消毒,現在政府又改建了體育場,專門收治確診病患,也讓巴西聖保羅的民眾感到十分恐慌。

過去帕卡恩布體育場,曾在1950年舉辦過世界盃足球賽,但沒想到過了70年後,得改建成臨時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方艙醫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煞不住!里約奧運主場館改建為野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