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二重災區!西班牙武肺514死 溜冰場變殯儀館

堪稱是歐洲武肺第二重災區、西班牙的狀況,昨(24)日一天內新增確診病例就達6584起,死亡案例暴增514起,創下單日新高,首都馬德里的溜冰場臨時改成殯儀館,而目前西班牙累計病例是直逼4萬大關,但其中有13.6%都是醫護人員,西班牙是否延長緊急狀態,今天國會將投票表決。

更多新聞: WHO「全球逾41萬人染疫」 32萬病例來自重災七國

馬德里會議中心24日大變身成為可容納5000人的方艙醫院,因為武肺疫情持續肆虐,死傷人數不斷攀升,不僅各個醫院人滿為患,擠到爆,軍方也終於出手,將位於馬德里東北邊、占地1800平方公尺大的溜冰場,改成臨時殯儀館。

但有馬德里某老人之家房客家屬表示,「我和我的姊妹,我們6姊妹,不想傷害任何人,我們認為也希望工作人員,會盡可能照顧住在這裡的人。」

家屬擔憂,因為24日,西班牙也同時驚爆各地的老人之家疑似出現集體感染;除了馬德里的這家療養院傳出工作人員染病外;安達魯西亞自治區加的斯省巴列保的一家老人院也傳出有6成工作人員及38名房客染病,軍方也因此急忙動員撤離老人家。

只是,西班牙疫情如今最讓人擔憂的是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竟然沒有足夠的隔離防護配備。護理師工會竟然還推出教學影片示範用塑膠袋自製隔離衣,還提醒同仁,袋子越大越好;然而,不只隔離衣、呼吸器大短缺,因為工作染病倒下的醫護也愈來愈多。

馬德里某醫院護理師指出,「這2、3天的問題不是病患的床位或沙發不夠,而是專業人員不夠,過去兩天我有8個同事(護理師)病倒,還有急診的退役同事,所以醫院就雇用一群有意願沒專業的人來。」

西班牙當局的統計顯示,目前醫護人員確診病例是佔所有病例的13.6%。另有媒體估算就是每8名病患裡,就有一名是醫護,疫情吃緊,西班牙當局也預計,可能延長緊急狀態到下個月11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累計確診逼近5萬 副總理二篩呈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