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西班牙逾5千名醫護確診!多家醫院超出負荷2倍多

歐洲疫情第二嚴重的西班牙,稍早宣布在過去24小時,又有514人死亡,西班牙總死亡人數來到2696人,確診病例突破四萬大關。患者如海嘯般湧入醫院,醫療人員應接不暇,身心俱疲的狀態下,還得面對防護裝備嚴重不足的情況,為了保護自己不受感染,不得不拿大型垃圾袋當防護衣使用,看了令人鼻酸。西班牙遭到感染的醫護人員,今天已經來到5400人,將近全國總確診數的14%。

更多新聞: 歐洲第二重災區!西班牙武肺514死 溜冰場變殯儀館

西班牙民眾每天晚上,走出陽台鼓掌歡呼,為辛苦的醫護加油打氣,但他們絕對無法想像,醫護所面臨的困境。

醫療人員身上的裝備也嚴重不足,口罩得一再重複使用。防護衣用完了,就拿垃圾袋應急。醫護公會還特地拍攝影片,教同袍如何用垃圾袋製作防護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缺乏正當防護,數千名醫護也染上了武漢肺炎,但只能咬牙苦撐,繼續上工。

排山倒海的病患不斷湧入,多數醫院超出負荷200%左右,等不到病床者,只能躺在走廊等待救援。缺乏適當防護,就怕病人沒倒,醫護先倒。

先自救才能救人,眼見事態嚴重,西班牙政府承諾本周,將價值2500萬的個人防護裝備,送到首都馬德里的醫護手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止不住! 西班牙暴增394武漢肺炎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