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告急!西班牙延長緊急狀態 德國限2人同行

武漢肺炎疫情在西班牙持續發燒,24小時內,死亡人數就跳增394人,目前西班牙死亡病例已經累計1700多人,超過2萬8000多人染病。總理昨天宣布,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15天到4月11日,同時未來30天,除了西班牙公民和歐盟民眾外,所有外國旅客不得入境。另外德國即日起,公共空間最多2人同行,倒是總理梅克爾因接觸過一名確診醫師,正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德國武漢肺炎致死率僅0.5%?專家曝背後「三原因」

西班牙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截至22日,24小時內死亡人數就跳增近400人,確診人數更僅次於中國、義大利和美國,全球第四多,總理桑傑士22日宣布,全國緊急狀態延長15天。

由於西班牙14日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如今再延15天,等於全國封鎖至少一個月,總理桑傑士表示「很艱困的時期正要來臨,將考驗我們資源和道德勇氣的底限」。

疫情持續告急,當局更警告超過300-400名醫護染病。院內感染嚴重,為減輕醫療負擔,西班牙派軍方協助運送重症患者,必要時將出動陸空支援。馬德里有兩家醫院醫護,連同當地警方22日也在院外鼓掌,為彼此打氣。

疫情同樣嚴峻的德國,就連總理梅克爾也得居家隔離,因為一名醫師曾為梅克爾注射疫苗,但之後醫師確診染病,不過梅克爾在隔離前,先宣布防疫新措施,規定22日開始,公共空間最多2人同行等新措施,嚴格限縮人際接觸。

當局表示這些控管將實行至少兩星期,餐廳僅能提供外送或外帶服務,而近距離接觸的美髮美容業,必須關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西班牙逾5千名醫護確診!多家醫院超出負荷2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