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死亡人數不斷飆升 建「野戰醫院」彌補醫療資源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擴散,義大利北部等疫情較嚴重的地區,醫療能量已經逼近底線,倫敦全市的重症病房也可能再兩周內達到極限。目前義大利、法國已經出動軍方力量抗疫,而西班牙版的方艙醫院已經有首批患者送進來,目前有將近1400個床位,最多可擴充到5千床。

更多新聞: F1新賽季因疫情停擺 墨西哥賽道改建成野戰醫院

歐洲疫情大爆發,重災區義大利21日單日就有將近800人不幸死亡,抗疫前線的義北醫院,已經幾乎崩潰。

爆量患者占滿病床,原本屬手術室的空間,現在只能改為臨時加護病房。不只病床和呼吸器不足,退休醫護和醫科學生也已經投入第一線,以彌補人力短缺。軍方則在比森薩搭建野戰醫院,未來將由軍醫和軍護進駐。

義大利克里莫納醫院醫師潘恩也對外呼籲,「如果你不是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待在家並且好好想想生命的意義。」

不只義大利,法國也開始動用軍隊救難。軍機一般是用於載運戰場上受重傷的士兵,現在首度投入運送平民、協助患者轉院。

法國衛生部長21日表示,將不會普遍為出現疑似症狀的人做篩檢,而是要保留資源給風險最高的族群,並且已經向國外訂購了大量口罩。

再說到英國,倫敦全市的重症病房,恐怕在2-3周內瀕臨崩潰。位於威爾斯的這家醫院正加緊演練、怎樣在搶救患者的同時,還要保護自己不被感染。而3月22日是英國的母親節,但非常時期也只能先暫時跟媽媽說抱歉。

民間則有專做吸塵器和園藝機械的工廠,響應衛生當局的請求,轉而製作簡易版的呼吸器。

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的衛生部長在記者會上講到哽咽,因為情況愈來愈不樂觀。總理桑傑士則說道,「不幸的是最糟的還沒到,艱難的日子就在前方、我們將遭受重大傷害帶來的影響,我們的資源和士氣都將被推到極限」。

馬德里會展中心被改造成類似中國的方艙醫院,第一階段配置了1300張一般病床和96個重症床位,若是情況惡化,最多可擴充到5000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昔日世界模範生...義大利醫療體系為何節節敗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