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武漢肺炎致死率僅0.5%?專家曝背後「三原因」

武漢肺炎在歐洲持續延燒,德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7萬人,僅次於義大利和西班牙,不過死亡病例卻相對少了很多,只有200餘例引發關注。專家認為,這和當地感染者以年輕人居多、較早開始大量檢測以及醫療體系較完善等因素有關。

更多新聞: 憂武漢肺炎衝垮經濟 德國地方財政首長絕望輕生

救護直升機匆匆地把一名法國重症患者送到德國,因為德國儘管確診人數是全球前幾名,醫療體系卻意外地還撐得住,死亡率也遠低於其他歐洲國家,讓大家都很好奇是怎麼做到的?德國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推測和這個原因有關。

德國從1月初就開始為大規模檢測新冠病毒做準備,當地人口8000多萬,官員表示現在一周約可檢測16萬人。當義大利坦承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確診人數多達十倍時,德國相信自己只有少數漏網之魚。

醫生表示儘早給予患者合適、密切的治療,也是有效降低死亡率的關鍵。不過德國當局也指出,有一部分原因純粹和運氣有關,當地的感染者以年輕、免疫力好的人居多。

不過德國的防疫措施也不是毫無瑕疵,還是有很多民眾想做新冠病毒檢測,卻因為檢測能力有限而不能做,德國政府也警告,疫情高峰期恐還在後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HO「全球逾41萬人染疫」 32萬病例來自重災七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