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西班牙鎖國15天禁外出!軍警上街勸人民「快回家」

西班牙目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7750人,死亡病例也接近290例,疫情嚴重程度在歐洲排第二,僅次於義大利。為了抑制疫情蔓延,西班牙總理日前宣布,民眾除了工作等特定情況外都禁止外出,當局現在還加碼增派軍警上街進行巡邏盤問,協助執行禁令。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告急!西班牙延長緊急狀態 德國限2人同行

車站街道空蕩蕩,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西班牙總理14日祭出禁令,民眾除了工作和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況外,其他時候都不准出門,但還是有人沒在聽到處趴趴走,當局決定出動軍警到馬德里、塞維亞等疫情嚴重的大城市協助執法。

不分日夜,軍警開車上街巡邏,看到有人在外晃蕩便上前勸說要他們快點回家,另外無人機也派上用場。

在馬德里,局使用無人機升空巡邏,然後對底下民眾喊話,說他們不應該到關閉的公園來,或是不應該外出散步。

西班牙疫情蔓延迅速,當局目前動用一切資源全力支持醫療體系,而跟義大利一樣,西班牙各地民眾也在晚上同一個時間來到陽台或窗邊一同鼓掌,表達對一線醫護人員的感謝。

另外為了幫民眾在抗疫期間打氣,西班牙的音樂教育協會發起了每日一曲的活動。有人在陽台、有人在屋頂,未來兩個星期到了中午時分,西班牙各地的音樂家都會各自在家中彈奏當天指定的曲目,而第一天登場的就是歐盟盟歌《歡樂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民眾不甩禁令!牽玩偶佯裝蹓狗外出放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