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封鎖4城鎮!部長確診、內閣王室被隔離

與義大利同樣位於南歐的西班牙,這幾天疫情也急劇升溫,成為歐洲第二大重災區。目前確診病例飆破3100例,死亡80多例。昨天連西班牙平等部長都驚傳中鏢,目前她和任職副總理的另一半已雙雙被隔離,內閣和王室成員也全都接受篩檢。當局還對加泰隆尼亞4座小鎮祭出封鎖令,以遏止疫情蔓延。

更多新聞: 西班牙民眾不甩禁令!牽玩偶佯裝蹓狗外出放風

路上車陣排成了長龍幾乎看不到盡頭。隨著疫情升溫,加泰隆尼亞當局12日深夜,對巴塞隆納以北49公里的伊瓜拉達等4座小鎮實施封鎖,進出車輛全都要一一檢查才能放行。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西班亞首度祭出封鎖令,估計有7萬人受到影響。伊瓜拉達居民表示:「晚上10點左右我們在家裡得知消息說,當局要封鎖伊瓜拉達2個星期,完全沒給我們多餘時間準備。」

西班牙平等部長蒙特羅被宣布確診

防疫大作戰升級,因為西班牙這幾天確診數激增,其中不乏高官政要。當天稍早,西班牙平等部長蒙特羅也驚傳中鏢,目前和任職副總理的另一半伊格萊西亞斯雙雙被隔離。

由於伊格萊西亞斯日前才與國王伉儷一起出席活動,還對王后行吻手禮,不只內閣成員,就連國王和王后也都加入篩檢之列。其中地方政策部長達莉亞斯檢驗結果呈陽性,成為第二位確診的部長,其餘內閣成員則呈陰性。

而極右派政黨民聲黨的秘書長和黨魁也相繼確診,總理桑切斯除了宣佈,從13日起以視訊的方式進行內閣會議,也推出新的拯救經濟方案。

為了防堵疫情,巴塞隆納的知名地標聖家堂也從13日起關閉,有遊客搶在最後一刻前來朝聖。但比起平時還是異常冷清。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表示將提出紓困方案

周邊商家叫苦連天,觀光旅遊業者也哀鴻遍野,而隨著疫情延燒,受衝擊的層面恐怕會持續擴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西班牙鎖國15天禁外出!軍警上街勸人民「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