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勇民大喊「都是假的!」 中國官員報復:全面封門、禁出社區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到武漢社區疫情防控,卻遭居民嗆聲「全部都是假的」。當時中國官媒還宣稱,孫春蘭指示進行了解,並下令「整改」。但先是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說要施行「感恩教育」引發爭議;最新消息還指出,這些勇於發聲的社區居民已經遭到打壓,下令封門、禁出社區。

更多新聞: 假的!男子亂傳武漢肺炎「豺傳狗再傳人」 判罰3萬緩起訴

中國武漢民眾大喊:「全部都是假的。」鏡頭從上往下,對著一大群人拍攝,四周不斷傳來「全都是假的」吶喊聲。民眾接著喊:「假的假的,假的形式主義」、「吃的都是高價菜。」

對中國高層聲聲呼喚,原來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和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5日一起巡視武漢社區,瞭解當地疫情防控,和民眾生活現況,但居民疑似不滿封城無法買菜,配送的菜價又高,才會對孫春蘭嗆聲,孫春蘭面子掛不住,立刻要求隨行官員深入調查;卻沒想到是要教訓民眾「不夠感恩」。

中國央視報導,「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布署,要在全市廣大市民中深入開展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

對民眾施行「洗腦教育」;不過,最新有消息傳出,這些攔轎喊冤的居民慘遭報復,社區出入口新增加了一道大鐵門,可以收快遞、送物資的門全都封死;甚至有民眾留言,公開反對領導,就是找死。

不過,也有民眾在社群網站上說,孫春蘭離開後,社區確實收到大量物資,政府送了米、油和菜,但是不清楚是否之後有繼續配送,還是就一封了之。

還有民眾表示,「會叫的孩子有奶吃,但對武漢其他社區來說,這一切還是假的,沒有任何變化。」就不知道中國政府是防疫,還是防自家人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方艙醫院拚明全「休艙」官媒報導確診病例竟全歸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