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要順時中、醫救無私」 蔡英文:戰役還沒結束...醫護人員務必為國珍重
蔡英文強調,這場「戰役還沒結束」,籲大家一起「為人民奮戰」。(圖/民視新聞)

我國接連將滯留在鑽石公主號、寶瓶星號及中國武漢的台人接回台灣,背後功臣都是站在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總統蔡英文今(27)日特別在總統府接見防疫醫護人員,以「防疫要順時中」指出,「時中」可順著走,而且走得順,都是靠所有夥伴堅守崗位,感念「醫救無私」。她強調,這場「戰役還沒結束」,籲大家一起「為人民奮戰」。

更多新聞: 批中央未完整公開案268足跡?柯文哲:原則上還是「順時中」

蔡英文今天接見防疫醫護人員時,因為疫情,與會人員座位都保持一定距離,這也讓蔡英文有感地說,這跟她以往在總統府接見貴賓時「有些不同」。

蔡英文致詞時說道,在這波疫情中,醫護同仁肩負著重責大任,執勤寶瓶星號、鑽石公主號及武漢包機返台等,這都是社會大眾關注的事件。

她指出,從每個醫療院所到看得到的角落,所有醫護人員犧牲休假時間,守護疫情、守住台灣人民健康。蔡英文也坦言,每項任務很相當艱辛,但也都展現台灣醫療實力。

蔡英文說,不論是檢疫效率、病患收治,都做到滴水不漏。特別是國人都感受到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尤其是醫護人員長時間穿著全套防護設備、不能吃喝,必須忍著喉嚨乾痛、身體悶熱,確保每個步驟沒有疏漏,臉上還能看見口罩壓痕。

「我要代表國家謝謝你們,當國家需要你們時義無反顧」蔡英文說,特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指揮調度,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對於武漢包機的投入,兩人的合作都被譽為是「1954義勇軍」。

蔡英文以網友創意的「醫救無私」來形容,她說道,這在在象徵醫護人員無私奉獻,尤其在場每一位醫護人員,都是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扮演了「台灣防疫英雄」。

她強調,不論是醫院、醫師及護理師,或是負責篩檢醫檢師,以及醫療院所保全人員等,都在指揮中心調度之下,投入百分之120的力量來保護台灣人民。

「國際輿論都說台灣表現不錯,我要說台灣不錯,是因為有大家」蔡英文再次說道,她要代表國家謝謝這些醫護人員,特別在這段紛亂期間,醫護人員讓大家團結成一個共同體,這都是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跟付出。

蔡英文指出,防疫如同作戰,在因應局勢快速行動,政府在本周也推出新一波家庭產業紓困方案,來降低疫情的衝擊。她強調,大家持續在前線努力,政府也不會鬆懈,「我們都動起來作國人堅強的後盾。」

最後看著陳時中說道,「防疫要順時中,時中(時鐘)可順著走,而且走得順,都是靠所有夥伴堅守崗位」,她也呼籲,這場戰役還沒結束,醫護人員務必為國珍重,為人民一起奮戰,「台灣需要各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被讚爆!國際護理協會邀台灣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