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增加防疫負擔! 醫護新人取消遊歐蜜月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與日俱增,此時真的不該再出國徒增防疫負擔,於是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犧牲蜜月旅行作表率!台中一名鄭姓護理師,去年規劃了3月初德國瑞士10天的蜜月旅行,但二月疫情升溫,夫妻倆忍痛在政府公布歐洲紅色警戒前,先取消蜜月旅行,還認賠5萬團費,雖然心很痛,但強調身為醫護人員,應該為防疫以身作則。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找回正能量!禁足令後英國人鼓掌感謝醫護

深情凝視對方,還洋溢幸福的笑,這對浪漫新人,還把生活中的俏皮樣兒,融入了婚紗照,俊男美女佳偶天成,今年一月初完婚,怎知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打亂一生才一次的甜美蜜月遊。

3月初的歐洲高山,雪世界美極了,當然也是這小倆口的首選,去年11月婚前就先付訂,今年3月的德國瑞士10天蜜月旅行,但2月初疫情爆發之初,夫妻倆忍痛取消出遊,賠了浪漫還失金。

護理師鄭小姐說:「猶豫很久啦其實....,因為畢竟那時候德瑞還非疫區,又要賠五萬塊其實真的很多,很心疼啊血汗錢耶。」

說不懊惱,都是騙人的!但鄭小姐身為醫院開刀房的護理師,丈夫也是醫療器材人員,醫護夫妻檔,在歐洲還沒被宣布旅遊紅色警戒前,也沒有屏棄防疫良知,以身作則。

鄭小姐呼籲:「希望大家真的不要再出國了,因為為了全民的安全著想。」

誰不想出國度蜜月,但醫護道德戰勝內心的糾結,護理師夫妻檔,選擇留在台灣、堅守防疫崗位,蜜月會在台灣的山林過,只要兩個人在一起,都很美。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要順時中、醫救無私」 蔡英文:戰役還沒結束...醫護人員務必為國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