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公開!醫護人員親揭露14天居家檢疫怎麼過 竟最擔心「這件事」
陳時中請醫護人員分享居家檢疫心得。(圖/民視新聞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最新疫情說明會,台灣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有成除了邊境管制,更關鍵的莫屬居家檢疫的落實了。指揮官陳時中特別請來兩名執行過包機任務的醫療人員現身分享自己接受14天居家檢疫的心路歷程。一名護理師表示,雖然無法上崗位,但每天重要的節目就是準時收看疫情記者會直播;另一名則說就算在家也不敢很放鬆.「很擔心睡到自然醒,沒辦法恢復現實環境的生活」。

更多新聞: 暖舉為醫護打氣!他一周送3千顆車輪餅給醫院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分享居家檢疫的一天到底都做哪些事,每天量2、3次體溫,上午接到指揮中心關懷簡訊,並要回復狀況,此外,每天上午下午各會接到一次里幹事電話,對方會說,「繼續維持,加油哦!」聽了就很暖心。

林詠青說,「每天重要節目就是準時收看記者會直播,也很想要跟大家一起知道最新的狀況」;至於這14天會不會很無聊?他正好因此獲得時間,把之前買很久沒看的書以及電影看完,「也整理一些工作紀錄,例如參與寶瓶星號的防疫等」,或是看看外送App上的美食,14天過去了,現在又出來跟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分享居家檢疫心得。(圖/民視新聞網)


部立八里療養院護理長賴碧蓮則透露,自己執行過東方航空回台包機的任務與鑽石公主號的任務,「這14天檢疫時間不是賺到假期,只是為了說保護國人健康」,原則上還是當成在上班,「我不敢很放鬆,很擔心說睡到自然醒沒辦法恢復到現實的環境」。她同樣也利用這段時間做了許多平常覺得有空在做的事,也寫下抗疫日記,「想要記起來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

賴碧蓮說,家人的感情是一輩子,不會因為隔離而疏離,「愛家人多深,距離就有多遠」,絕對不共室,家人在家她就把自己關房間,逼不得已處在同空間也一定戴口罩。

她坦言,一定會寂寞跟空虛,「第六天很悶也有點焦慮,打1925關懷專線,我只是說我想曬曬太陽,想說我住頂樓,結果得到的消息是不行。為了這一百萬我嚴格遵守,就只是把我的頭伸出去曬太陽」。

賴碧蓮表示,隔離真的是保護大家,需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務必遵守,「病毒已向全世界宣戰,大家一起來抗戰、配合,最後勝利屬於我們」。


部立八里療養院護理長賴碧蓮分享居家檢疫心得。(圖/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掛心前線醫護!陳時中提「愛心便當」送暖